勝博殿是93年12/24隨著新光三越天母店一起開幕的,其實從一開幕人潮就還蠻多的,所以剛到的工讀生也都是累的半死。最慘的一天我還記得是元旦當天,因為十二月份的薪水已經結算了,有許多覺得太累的工讀生就乾脆不來了,那天,外場只有兩個台灣人加三個日本人、內場只有二個日本人及二個台灣人,一切都是慘慘慘,不過還好我們已經撐過來那一段苦日子了,所以那段時間一起走過來的人,也都產生了革命情感,現在,再累也不會累過那一段期間,也苦也苦不過那段日子,也使得我們的感情總是很好,我超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!!

廢話說完了,該來介紹一下勝博殿了。
營業時間:
平日(星期日到星期四)-上午11:00~下午2:00、晚上6:00~8:30
假日(星期五、星期六)-上午11:00~下午2:30、晚上5:45~9:00
以上的營業時間都是假設人潮還不太多的情況下,如果人潮很多的話,是會提早開始或提早結束的!!

用餐程序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前菜部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玄米茶:這也是餐前茶,一坐定位服務人員就會送上來的。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喝,也是我最愛喝的茶!!l玄米也都是日本進口的,所以很道地!喝完了還可以再追加喔,只是我偏愛冰的,但是我們店裡夏天還是會提供給客人熱的茶,因為日本人喝茶都是喝熱的多,很少有人是喝冰的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接下來是會送上高麗菜絲及醬菜二種,都可以無限追加。其中又以高麗菜絲才是受歡迎的菜色,不是因為高麗菜特別好吃特別甜,而是搭配高麗菜的沙拉醬讓客人愛不釋手。目前店裡提供二種沙拉醬給客人搭配高麗菜食用,但是放在桌上是最受歡迎的芝麻沙拉醬,醬汁是從日本原裝進口的,有濃濃的芝麻味。另一種是很清淡的和風沙拉醬,蠻像醋的,但是沒有醋那麼酸,不愛芝麻沙拉醬太沈重的感覺,可以選用這一種清淡一點的和風沙拉醬,搭配高麗菜也是很美味的組合。

淋上芝麻沙拉醬的高麗菜看起來真的很美味耶~只不過我要強調一點是它的熱量應該不低,可以酌量使用~~我常常吃這個醬吃到忘我的境界,也忘了身材要保持~= ="
另外,它還有一個特點是一口吃太多醬會嗆到,但是和風沙拉醬卻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,原因是什麼也無從查起~




除了可以開始動口吃高麗菜之外,雙手也別閒著。這個時候就可以體會自己動手的樂趣,將服務生送上來的芝麻碗及研磨棒拿起來好好的玩一玩吧。基本上會使用到這個器材的只有點乾的豬排才有機會,而點咖哩及火鍋煮的,是不會用到的。
先用木棒將研磨碗裡的芝麻磨碎,再加入桌上胖胖瓶裡的豬排醬(我個人覺得像小熊維尼裡裝蜂蜜的瓶子,超可愛的XD)。就可以吃到有香濃芝麻風味的豬排醬囉,等豬排送上來就可以吃囉^^
ps.豬排醬很鹹,想吃清淡的還是不要裝太多吧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主菜部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是限期推出的七夕情人節套餐,一式兩份,999元。
貴不貴?當然貴啊~但是抓999這個價錢是取其諧音,仔細算過的人還是會覺得差一點點囉~
組合:一隻特大鮮蝦、(由左到右依序)一份小腰內肉、紫蘇梅卷、蘆筍卷、起司卷。
鮮蝦是真的頗大隻的,但是一定要沾我們店裡特製的塔塔醬1就是右上角那一小碟黃黃的醬(又名海鮮沙拉醬)才能嚐到最美味的蝦子。有時候洗碗看見客人的海鮮沙拉醬動都沒動,都會覺得可惜了沒吃到與蝦子最美味的搭配。
腰內肉則是豬肉比較不油的部位,但是其實肉質軟的是里肌肉,雖然里肌肉的油質多,但是適量的油質配合著肉才是好吃的,不然像腰內肉完全沒有油質,要炸到有一點肉汁卻又不生,肉全熟又不焦實屬不易,油炸時間的配合更是重要,如果太久,客人吃到的會是乾到不行的腰內肉。炸豬排的美味自然打大折扣,所以建議不管吃什麼肉,里肌才是比較不知道從何下手的最好選擇。
在日本又稱里肌肉是大里肌肉、腰內肉是小里肌肉。也就是部份其實相差不大,最主要的還是油質分佈的多寡而定。
接著下去,就輪到勝博殿的新寵-紫蘇梅卷啦。這個是六月份才推出的新口味,還蠻受客人歡迎的,但是也有客人覺得太鹹。我個人是覺得還算可以,酸酸甜甜的,蠻不錯的滋味。夏天的滋味不就是如此。
它的內容是五十克的腰內肉再包上一片紫蘇葉以及些許的梅醬,其實這一些卷在家裡都可以做的出來,不過詳細的作法,我想等我離職了以後再寫出來的好。
另外還有蘆筍卷及起司卷,內容物就是一小塊腰內肉再包上培根及蘆筍或起司。最受歡迎的口味就是起司卷了,我個人也覺得很好吃喔,看著起司卷真是視覺與味覺的享受,看著香濃的起司從慢慢流出,絕對令人食指大動!!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豬肉味噌湯。
湯裡有白蘿蔔、紅蘿蔔、牛蒡、蒟蒻、豬肉五種配料,但是因為現在是夏天,大家都想喝個清淡的口味,所以把豬肉換成了豆腐,整個湯喝起來沒有豬肉給人油膩、沈重的感覺,反而是帶了點清爽及香甜,別有滋味,我覺得是非常適合夏天的感覺呢!!
湯頭會先用昆布熬煮了之後,再加上上述的配料。燉久了之後還可以喝到白蘿蔔的甜味喔~
覺得不夠味的可以加上桌上附的七味粉喔,會更有味道呢!



這一次介紹的是情人節套餐,其他的主菜會慢慢介紹。總得等我一樣一樣吃完了再說囉!!而前菜及附餐就不用了,因為是一樣的,不同的就只有各主菜有各主菜的特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附餐部份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會附上抹茶冰淇淋及一杯熱麥茶。
抹茶冰淇淋還不錯吃,重要是上面的黃豆粉。單吃抹茶冰淇淋是有一點苦澀的,但是黃豆粉一加上去了之後,除了吃得到抹茶的香味,還有一點點黃豆的甜味喔,很棒的搭配。所以如果在外面買的到抹茶冰淇淋,除非它本身做的很甜,不然都會帶了點苦澀,這個時候就可以加上黃豆粉,也能吃的的盡興。

另外麥茶也還不錯喝,可惜的是我並不喜歡,所以也沒有多做研究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塔塔醬:(在勝博殿又名海鮮沙拉醬)。一般稱塔塔醬,是由英文名tar tar sauce直譯過來的!
最常的做法是:美奶滋、酸黃瓜醬、切碎洋蔥、檸檬汁、攪碎的蛋、碎黑橄欖。依個人喜好調整,但是勝博殿的作法稍有不同,但大致上還是脫離不了上述幾種材料。沾海鮮類是非常棒的搭配,還有炸物也都不錯,另外我個人還發現沾薯條也是超好吃的耶,比蕃茄醬還適合呢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d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